给宝宝剪指甲 你犯过这些错没

2016-07-15  | 指甲 指甲剪 宝宝 

  很多新手妈妈不敢给宝宝剪指甲,觉得这个简直是太困难了,宝宝手指那么小万一弄伤宝宝可怎么办?小宝宝出生后因为存在泛化反应,所以他的小手总是喜欢挥舞,一不小心就会抓破自己娇嫩的皮肤,当妈妈看到小脸上留下的小伤痕别提有多心疼了。也许妈妈为了避免这个问题会选择给宝宝带上小手套,宝宝的小手需要感知外界,这样更利于小家伙的大脑发育哦。其实只要妈妈掌握了正确的剪指甲方法,这个还是很容易做到的。

给宝宝剪指甲 你犯过这些错没

  一、购买婴儿专用指甲剪

  首先妈妈需要去买一个婴儿专用的指甲剪,这种剪刀前端呈圆弧平口型,非常安全。

  二、选对修剪时间

  给宝宝剪指甲的时间也很关键,原则上来说洗澡之后剪指甲是最合适不过的,但前提是宝宝必须乖乖的配合我们;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选择在宝宝睡着之后的10分钟去剪指甲,因为这时候他正处在深睡眠中,突然醒来的可能性很小。还有哦,妈妈尽可能地选择中午阳光充足的时候,不要选择晚上。

  三、指甲剪刀要消毒

  使用前,用棉棒蘸上75%的医用酒精轻轻擦拭剪刀,这样更卫生。(剪完手指甲换脚趾时,也需要消毒)

  四、具体方法

  用左手的大拇指、食指、中指三指同时固定宝宝的手指。

  用其中的大拇指轻轻下压宝宝手指指腹,将指甲露出来。

  修剪时顺着指甲本有的弧度修剪,不要剪得太深,只要剪至与指头齐平即可。

  修剪后妈妈要再次确认宝宝指甲是否平整光滑,不要出现两侧有棱角或者是边缘凹凸不平。(一旦出现棱角,宝宝抓伤自己时痕迹更深更严重)

  五、修剪频率

  宝宝刚出生的前几周指头很小,但是指甲却长得很快,可能每周要剪两次;与手指甲相反,宝宝的脚趾甲长得很慢,不需要剪得向手指甲那么短,甚至每月只需剪一两次就可以了。

  六、我可以用牙齿啃掉宝宝的指甲吗?

  有些妈妈喜欢用牙齿轻轻啃掉宝宝的小指甲,这种方法不是很好,因为可能会造成感染问题。

  小精灵温馨提示:

  有些时候妈妈会发现宝宝的脚趾甲像是长到肉里面去了,这是因为宝宝的脚趾甲很软,只要趾甲周围没有明显的红肿增厚就不用担心,随着年龄的增长,脚趾甲会逐渐变硬,形状也会更加明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剪指甲 你犯过这些错没》摘要:,但前提是宝宝必须乖乖的配合我们;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选择在宝宝睡着之后的10分钟去剪指甲,因为这时候他正处在深睡眠中,突然醒来的可能性很校还有哦,妈妈尽可能地选择中午阳光充足的时候,不要选择晚上...
相关文章给宝宝剪指甲有学问宝宝的小指甲怎么剪?
宝宝的指甲怎么剪给宝宝剪指甲学问大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