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级下册数学《分数的意义和性质》练习题

2016-06-21  | 立方 立方分米 真分数 

  一、填空题

  1、3/7表示把( )平均分成( )份,取其中的( )份。

  2、把一根3米长的绳子平均截成8段,每段是这根绳子的( )/( ) ,每段长( )/( )米。

  3、3/4 里面有3个( ),2里面有( )个1/5 ,10个1/13是( ), ( )个1/1513/15

  4、2 3/7的分数单位是( ),它有( )个这样的分数单位,再添上( )个这样的分数就是3。

  5、甲数是4,乙数是15,甲数是乙数的( )/( ),乙数是甲数的( )/( )

  6、分数单位是1/8的最大真分数是( ),最小的假分数是( )。

  7、当x=( )时, 4/x =2;当x=( )时,4/x=1。

  8、15分钟= ( )/( )小时,43立方厘米= ( )/( ) 立方分米。

  9、一个真分数,它的分母是10以内所有质数的和,这个真分数最小是( ), 最大是( )。

  10、 2/7 的分子加上4,要使这个分数的大小不变,分母应加上( )。

  11、3/515/354/49/175/158/513/3125/36这些分数中,最简分数有( )。

  12、8/179/179/16按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起来是

  ( )> ( )>( )。

  二、判断题

  1、把单位鈥1鈥澐殖6份,其中的5份,就是5/6。 ( )

  2、1 7/9 的分数单位是1 1/9。 (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数学“分数的意义和性质”练习题》摘要:子的 / ,每段长 / 米。 3、3/4 里面有3个 ,2里面有 个1/5 ,10个1/13是 , 个1/15 是13/15 。 4、2 3/7的分数单位是 ,它有 个这样的分数单位,再添上 个这样的分数就是3。 5、甲数是4,乙数是15,甲数是乙数的 ...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北师大:《分数》教学设计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人教:八 总复习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