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数学下册期中评估试卷

2016-04-07  | 被减数 外项 减数 

  一、填空。

  1、0.7梅5=7:( )=()/100 =( )%。

  2、5A=4B(A、B不等于0)。A:B=( ):( )。

  3、1/12:1/8化成最简整数比是( )。

  4、如果b/a=1/2,那么a和b成( )比例关系。

  5、底面直径和高都是6分米的圆柱的体积是( )。

  6、一个圆柱的底面半径是5米,体积是157立方米,它的高是( )米。

  7、在一个比例里,两个内项互为倒数,一个外项是7/9,另一个外项是( )。

  8、一块长方形的地,长75米,宽30米,用1/1000的比例尺把它画在图纸上,长画( ),宽画( )。

  9、一个圆柱的底面半径是2厘米,高是2厘米,它的侧面展开图是( )形,这个圆的周长是( )厘米,侧面积是( )平方厘米。

  10、4/5:8的比值是( ),如果再写一个比与它组成的比例,这个比例可以是( )。

  11、已知A、B、C三种量的关系是A梅B=C,如果A一定,那么B和C成( )比例关系,如果C一定,A和B成( )比例关系。

  12、六年级数学竞赛及格人数占不及格人数的 ,这次竞赛六年级同学的及格率是( )。

  13、被减数、减数与差的和是40,减数与差的比是3:2,被减数是( ),减数是( )。

  14、一种盐水,按盐和水1:100配制而成。现要配制这种盐水8080克,需要盐( )千克。

  15、一个比例的两个外项分别是5和6,它们的比值是3,这个比例是( )。

  16、在比例尺是1:4000000的中国地图上,量得两地的距离是30厘米,这两地的实际距离是( )千米。

  17、( )统计图不但能表示出数量的多少,还能清楚的表示出数量增减变化情况。

  18、长度一定的铁丝,平均分成若干段,每段的长度和截的段数成( )比例。

  二、选择。

  1、下面各比,能与1/3:1/4组成比例的是( )。

①3:4
②4:3
1/4:1/3
1/4:3

  2、把1克盐放入100克水中,盐和盐水的比是( )。

①100:101
②1:101
③1:99
④1:100

  3、在比例里,两个外项的积一定,两个内项成( )。

①正比例
②反比例
③不成比例
④无法判断

  4、现有三个数9、3、1/2,从下面选( )就可以组成比例。

1/4
1/6
④4
④2

  5、解比例/3=2:1,蠂=( )。

①6
②1.5
③0.7
④9

  6、互为倒数的两个数,它们一定成( )。

①正比例
②反比例
③不成比例
④无法判断

  7、小王的身高与体重成( )。

①正比例
②反比例
③不成比例
④无法判断

  8、小圆的半径是2厘米,大圆的半径是3厘米,小圆和大圆面积的比是( )。

①2:3
②3:2
③4:9
④9:4

  9、一项工程,已经完成的与这项工程的比是3:5,还剩这项工程的( )。

①60%
②40%
③20%
④166.6%

  10、图上距离是3厘米,实际距离是1.5毫米,比例尺是( )。

①1:20
②1:2
③1:200
④20:1

  11、全班人数一定,出席人数和缺席人数成( )。

①正比例
②反比例
③不成比例
④无法判断

  12、一个圆柱,如果高不变,底面积扩大3倍,它的体积扩大( )。

①3倍
②6倍
③9倍
④27倍

  三、判断。

  1、订阅《小火炬》的总钱数和订的份数成正比例。 ( )

  2、制作复式条形统计图要用到图例。( )

  3、比例尺是1/2000000,图上1厘米表示实际距离20千米。 ( )

  4、全班有55名学生,男、女生人数的比是5:6,那么这个班有30名男生。( )。

  5、两个圆柱的侧面积相等,它们的底面周长也相等。 ( )

  6、在比例中,两个外项的积是10 一个内项是5,另一个内项也是5。( )

  7、圆的周长和直径一定成正比例。 ( )

  四、解比例。

2/8=9/
1/2:1/5=1/4:蠂
1.25/0.25=/1.6
40:蠂=2.5:15
1/2:蠂=5:16
3/4:1/5=20:蠂

  五、应用题。

  1、做10节圆柱形通风管,底面周长是30厘米,长1.2米。至少需要铁皮多少平方厘米?

  2、一堆煤,计划每天烧0.5吨,可以烧40天,如果每天烧0.4吨,可以烧多少天? (比例解)

  3、工地上有一堆圆锥形沙堆,高1.5米,底面直径是6米,如果每立方米沙约重1.7吨。这堆沙约重多少吨? (精确到0.1吨)

  4、农场收割小麦,前3天收割了165公顷,照这样计算,要收割440公顷小麦需要多少天?

  5、六(1)班男同学有24人,平均每人收集废纸1.4千克,女同学有26人共收集废纸31.2千克,这个班平均每人收集废纸多少千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六年数学下册期中评估试卷》摘要:1/12:1/8化成最简整数比是 。 4、如果b/a=1/2,那么a和b成 比例关系。 5、底面直径和高都是6分米的圆柱的体积是 。 6、一个圆柱的底面半径是5米,体积是157立方米,它的高是 米。 7、在一个比例里,两个内项互为倒...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测验
语文综合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下册语文期一年级人教版一年级下册期中测试卷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