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六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测试卷

2016-04-07  | 出勤 千克 运动装 

  一、计算

  1、直接写出得数

0.77+1.33
20脳70%
70梅1.4
19+29
(0.18 +9)梅9
10-0.09
45梅90%
23 梅6
12.6-1.7

  2.求未知数x

蠂-65%蠂=70
120%蠂-蠂=0.8
49+40%蠂=89

  3、脱式计算(能简便计算的要简便计算)

80 梅(1 -84%)
0.25脳32脳12.5%
7/911/52/95/11

聽  二、填空

  1、30平方米比24平方米多( )% ;140千克比( )千克多40% 5千克减少20%后是( )千克 ;5千克减少( )%后是3千克。

  2、六年级男生人数是女生的80%,()的人数是单位鈥1鈥澋牧俊H绻猩160人,求女生人数。列式为:( )

  3、王叔叔看中一套运动装,标价200元,经过还价,打八五折买到,王叔叔实际付了( )元买了这套运动装。

  4、动物园里有斑马x只,猴子的数量是斑马的6倍,动物园有猴子( )只,猴子比斑马多( )只。

  5、小强的妈妈在银行存了5000元,定期两年,年利率是4.50%,到期时,她应得利息( )元。

  6、陈老师出版了一本《小学数学解答100问》,获得稿费5000元,按规定,超出800元的部分应缴纳14%的个人所得税。陈老师应交税( )元。

  7、六 (3)班某天的出勤人数50人,病假4人,事假1人,这天的出勤率是( )。

  8、六年级某班男生人数占全班人数的59 ,那么男生占女生人数的( )%。

  9、一本书定价75元,售出后可获利50%,如果按定价的七折出售,可获利( )元。

  10、在一张长方形纸上剪一个最大的三角形,三角形面积占长方形面积的( )%。

  11、李阿姨看中了一套套装原价1200元,现商场八折酬宾,李阿姨凭贵宾卡在打折的基础上又享受5%的优惠,她买这套套装实际付( )元。

  12、今年稻谷的产量是去年的120%,今年比去年增产( )成。

  13、小红把300元钱存入银行2年,按年利率4.50%计算,到期时她可得到本金和利息共( )元。

  14、把5千克糖平均装8袋,每袋占总重量的()%,重()千克。

  三、选择

  1、我班有95%的同学订阅《小学生数学报》,没有订的同学占( )

A、5%
B、15%
C、50%

  2、东门中心小学今年的学生数量比去年增加10%,今年的学生数量是去年的( )

A、90%
B、110%
C、 10%

  3、六(2)班人数的40%是女生,六(3)班人数的45%是女生,两班女生人数相等。那么六(2)班的人数( )六(3)班人数

A、小于
B、等于
C、大于
D、都不是

  4、张叔叔把5000元钱存入银行,定期三年,年利率是4.25%,到期后从银行取回( )元

A、5000脳4.25%脳3
B、5000脳4.25%
C、5000脳4.25%脳3+5000

  5、某种商品打七折出售,比原价便宜了75元,这件商品原价( )元。

A、525
B、225
C、250
D、150

  四、解决实际问题

  1、学校四月份付水费是2000元,五月份比四月份节约500元,节约了百分之几?

  2、一辆摩托车打九折出售,售价6300元,这种摩托车的原价多少元?

  3、王强在中国建设银行存入两万元,存期5年,年利率5.76%,到期后王强应得利息多少元?

  4、一本故事书的原价21.5元。现在按原价的六折出售,便宜了多少元?

  6、少先队员在山坡上栽的松树是柏树的25%,松树比柏树少150棵,柏树有多少棵?

  7、王叔叔买了一辆价值16000元的摩托车。按规定,买摩托车要缴纳10%的车辆购置税。王叔叔买这辆摩托车一共要花多少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人教版六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测试卷》摘要:是3千克。 2、六年级男生人数是女生的80%,的人数是单位1的量。如果男生有160人,求女生人数。列式为: 3、王叔叔看中一套运动装,标价200元,经过还价,打八五折买到,王叔叔实际付了 元买了这套运动装。 4、动物...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