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冬宝宝外出保暖九大秘籍

2016-01-06  | 保暖 绒裤 冷冬 

  不要给宝宝穿化纤衣服,因为皮肤在寒冷时处于收敛状态,大部分血液贮存在皮肤深处的肌肉组织中,汗腺分泌减少,因而皮肤干燥。

  一定要给宝宝穿上贴身衣裤

  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而且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因此阻断了体热丢失,不易使宝宝受凉生病。

  穿衣要适量,不要穿得太多

  如果穿得太多,宝宝一旦活动便会出汗不止,衣服被汗液湿透,反而由此着凉。6个月以内的宝宝寒冷天外出时还是应该注意多穿衣。判断宝宝穿的多少是否合适,可经常摸摸他的小手和小脚,只要不冰凉就说明他们的身体是暖和的。

  给宝宝一件轻薄的小棉服

  棉服既挡风又保暖,要比多穿几件厚衣服都御寒,而且活动灵巧方便。而厚外衣没有更多的吸收容纳暖空气的空间,挡风尚还可以,但御寒保暖则就比小棉服差多了。

  绒衣绒裤不要贴身反穿

  绒衣绒裤通常采用起绒针织布制作而成,反而柔软、蓬松、保暖性很好,如果反面穿着,这些绒毛很快会因汗液和皮脂的缘故,变得黏结、发硬,若是洗涤时再用力搓揉,就会使这种情况更为加重,保暖作用因此而减弱。

  宝宝的毛衣要选购儿童专用毛线

  给宝宝选购毛线时,质地是首先要考虑的因素。妈妈还须注意,不要选择含马海毛的毛线,因为容易脱毛,会被宝宝吸入气管和肺里。

  保持宝宝的袜子干爽

  袜子潮湿会使宝宝的脚底发凉,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抵抗力下降而易患上感冒。宝宝一生下来就要穿袜子,在冬天应选用纯羊毛或纯棉质地,并对脚部皮肤有养护作用的袜子。

  鞋子面料要温暖,大小要合适

  鞋子稍稍宽松一些,质地为全棉。穿起来很柔软,这样,鞋子里就会储留较多的静止空气而具有良好的保暖性。

  要给宝宝头上戴帽子

  帽子的厚度要随气温降低而加厚,但不要给宝宝选用有毛边的帽子,因为它会刺激宝宝皮肤。此外,患有湿疹的宝宝不要戴毛绒帽子,以免引起皮炎,应该戴软布做成的帽子。

  不要经常给宝宝戴口罩或用围巾护口

  经常戴口罩会降低宝宝上呼吸道对冷空气的适应性,缺乏对伤风、支气管炎等病的抵抗能力。而且,因围巾多是羊毛或其他纤维制品,如果用它来护口,一是会使围巾间隙中的病菌尘埃进入宝宝的上呼吸道,二是可使羊毛等纤维吸入体内,可以诱发过敏体质的宝宝发生哮喘病,而且还会因为围巾厚、堵住宝宝的口鼻影响正常肺部换气。

  小精灵温馨提示:

  不要给宝宝穿化纤衣服,因为皮肤在寒冷时处于收敛状态,大部分血液贮存在皮肤深处的肌肉组织中,汗腺分泌减少,因而皮肤干燥。而化纤衣服易产生静电,它会加重皮肤的干燥和不适感。

  不要给宝宝穿高领毛衣或绒衣,虽然它可抵抗风寒,但容易引起颈部瘙痒及荨麻疹。

  不要给皮肤过敏的宝宝穿羽绒棉服,因它可诱发全身皮肤出现皮疹及支气管痉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冷冬宝宝外出保暖九大秘籍》摘要:仅可以吸汗,而且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因此阻断了体热丢失,不易使宝宝受凉生玻 穿衣要适量,不要穿得太多 如果穿得太多,宝宝一旦活动便会出汗不止,衣服被汗液湿透,反而由此着凉。6个月以内的宝宝寒冷天外...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的全身保暖秘籍我和九大行星做朋友
九大行星宝宝冬天穿衣指南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