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德”教育心得体会

2015-11-2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武金秀 | 码头镇 四德 道德 

  2015年4月10日下午,大码头镇幼教系统 鈥準Φ率Ψ缃ㄉ杼嵘赈澏贝蠡嵩谖以罢倏矣肴虻挠锥淌σ黄鸩渭恿苏獯未蠡幔傲恕洞舐胪氛蛴捉滔低呈Φ率Ψ缃ㄉ杼嵘晔凳┓桨浮罚×擞捉贪熘魅窝嗟滦⒆鞯氖Φ率Ψ缃ㄉ杼嵘甓北ǜ妫乇鹗钦蚪逃煅嗾佣魅味遭溗牡骡澖械钠饰龊徒步猓醋袷厣缁峁隆€∈刂耙档赖隆⒑胙锛彝ッ赖隆⒓忧扛鋈似返拢钣懈写ィ钌畹母惺艿阶鲆幻锥淌Φ脑鹑魏退绺旱睦肥姑O旅妫徒淌χ耙档赖抡夥矫妫柑缸约旱娜鲜逗吞寤帷

  教师道德是一种职业道德。教师的职业道德,简称鈥準Φ骡潱墙淌鸵磺薪逃ぷ髡咴诖邮陆逃疃斜匦胱袷氐牡赖鹿娣逗托形荚颍约坝胫嗍视Φ牡赖鹿勰睢⑶椴俸推分省N颐撬衔慕淌Φ牡赖滤刂什⒉皇侵腹娣丁⒆荚虮旧恚墙淌Π颜庑┕娣丁⒆荚蛑鸩侥诨晌淌Υ邮陆逃乱档淖荚颉

  从事幼教工作30多年以来,经历了数不清的琐碎事情,也正是这些琐碎的事,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培养自己成为细心,注重细节的人。但是琐碎的平凡,却是一种神圣的使命,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孩子,每一个琐碎可以说联系到孩子的健康、安全、成长和快乐!多年来,面对自己的工作有迷茫、不知所措、倦怠也有喜爱和成就感带来的快乐。总的来说,自己是热爱这份职业的,但是没有更好的方法和专业理论来指导自己工作。鈥湴澲皇且恢趾芪蘖Φ目栈埃挥胁欢涎笆Φ率Ψ纾欢涎昂统涫底约旱淖ㄒ道砺壑叮拍芪蘩⒂谡夥葜耙怠

  通过学习,我不但更爱自己的职业,而且更懂得如何去爱。原来,教师的语言、动作、态度和科学的教育方法是体现真正的师德师风的精神风貌。老师的一举一动在孩子的心目中,都会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由于幼儿的年龄小,心智尚处于发育阶段,很容易产生对榜样崇拜和模仿心态。如果老师的语言不文明,孩子也会跟风,有些孩子也会把不文明的语言带回家,势必让家长觉得我们老师没修养,从而对我们教师的印象大打折扣;教师批评孩子的语气和方式也很重要,如果过重,可能会决定孩子一生的命运和快乐,因为孩子如果接受不当的批评,会形成自卑感,没有自信心,想想后果多么严重。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孩子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

  通过学习,更进一步的懂得,作为教师应当以得体的语言和动作行为来指导幼儿的一日生活。久而久之,孩子也会形成文明的行为规范。让孩子得到周围人的尊重和喜爱,从而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态度决定一切,不管做什么事情,态度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中如此,工作中亦如此。既然是工作,就要爱岗敬业,用职业道德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细心、耐心、用心,还要有爱心和极强的责任心,就像燕主任开会时经常说的一句话:要把心放在工作上,把工作放在心上,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工作的价值。

  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服务于幼儿,服务于家长的思想。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崇高的师德塑造人。只有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的道德素养,才能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通过学习,对照鈥溗牡骡澖逃⑾肿约涸诠ぷ髦谢勾嬖诓蛔悖旱卑踩ぷ魅挝窆嗍保惺背鱿旨痹昵樾鳎氲⌒睦恚鄙倌托摹

  总之,通过学习,收获还是挺大的,今后自己一定要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里: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抱着干到老,学到老的态度,不断丰富自身学识,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业务水平,严格执行师德师规,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爱岗敬业。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习“四德”教育心得体会》摘要:了幼教办主任燕德孝作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动员报告,特别是镇教育办燕沼东主任对四德进行的剖析和讲解,即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加强个人品德,深有感触,深深的感受到做一名幼儿教师的责任...
相关文章解决三个先进性认识问题与时俱进保持共产党教科:《读短文写体会》教学设计
对蒙特梭利教育师资培训的心得体会心得体会:我是幸运者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