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百分比应用题加强题(附带答案)

2015-10-14  | 百分 白子 四人 
 日期:20200718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1、兄弟四人去买电视,老大带的钱是另外三人的一半,老二带的钱是另外三人的1/3,老三带的钱是另外三人总钱数的1/4,老四带91元,兄弟四人一共带了多少钱?

  列:答案

  答:兄弟四人一共带了元钱。

  2、甲、乙、丙三人去郊游,甲买了9根火腿,乙买了6个面包,丙买了3瓶矿泉水,乙花的钱是甲的12/13,丙花的钱是乙的2/3,丙根据每人所花钱的多少拿出9元钱分给甲和乙,其中,分给甲多少元?分给乙多少元?

  列:答案

  答:分给甲 元,分给乙元.

  3、箱子里装有若干个相同数量的黑球和白球,现往箱子里再放入14个球(只有黑球和白球),这时黑球数量占球的总数的1/6,那么现在箱子里有多少个白球?

  列:答案

  答:现在箱子里有个白球。

  4、有三堆棋子,每堆棋子数一样多,并且都只有黑、白两色棋子.第一堆里的黑子和第二堆里的白子一样多,第三堆里的黑子占全部黑子的2/5,把这三堆棋子集中在一起,问白子占全部棋子的几分之几?

  列:答案

  答:白子占全部棋子的/

  5、园里的荔枝获得丰收,第一天摘了全部荔枝的1/3又10筐,第二天摘了余下的2/5又3筐,这样还剩下63筐荔枝没有摘,则共有多少筐荔枝?

  列:答案

  答:共有筐荔枝。

  6、明小学有学生900人,其中女生的4/7与男生的2/3参加了课外活动小组,剩下的340人没有参加。这所小学有男、女生各多少人?

  列:答案

  答:这所小学有男生人,女生人。

  7、把金放在水里称,其重量减轻1/19,把银放在水里称,其重量减轻1/10。现有一块金银合金重770克,放在水里称共减轻了50克,问这块合金含金、银各多少克?

  列:答案

  答:问这块合金含金克,含银克。

  8、一小、兄弟三人分24个桔子,每人所得个数分别等于他们三年前各自的岁数。如果老三先把所得的桔子的一半平分给老大与老二,接着老二把现有的桔子 的一半平分给老三与老大,最后老大把现有的桔子的一半平分给老二与老三,这时每人的桔子数恰好相同。问:兄弟三人的年龄各多少岁?

  列:答案

  答:他们现在的年龄分别是

  9、四只小猴吃桃,第一只小猴吃的是另外三只的总数的1/3,第二只小猴吃的是另外三只吃的总数的1/4,第三只小猴吃的是另外三只的总数的1/5,第四只小猴将剩下的46个桃全吃了。问四只小猴共吃了多少个桃?

  列:答案

  答:四只小猴共吃了个桃。

  10、参加迎春杯数学竞赛的人数共有2000多人。其中光明区占1/3,中心区占2/7,朝阳区占1/5,剩余的全是远郊区的学生。比赛结果,光明区 有1/24的学生得奖,中心区有1/16的学生得奖,朝阳区有1/18的学生得奖,全部获奖者1/7是远郊区的学生.那么参赛学生有多少名??

  列:答案

  答:那么参赛学生有人,获奖学生有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百分比应用题加强题(附带答案)》摘要:部黑子的2/5,把这三堆棋子集中在一起,问白子占全部棋子的几分之几? 列: 答:白子占全部棋子的。 5、园里的荔枝获得丰收,第一天摘了全部荔枝的1/3又10筐,第二天摘了余下的2/5又3筐,这样还剩下63筐荔枝没有摘,...
相关文章求一个数是另一个数的百分之几的应用题百分数应用题(四)
求一个数比另一个数多(或少)百分之几一个数比另一个数多百分之几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