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招让宝宝和痱子说拜拜

2015-06-12  | 痱子 宝宝 汗液 

  夏天宝宝出汗多,很容易身上就会长痱子又痒又难看,出汗后没有及时擦掉,汗液堵住汗腺,宝宝就会长痱子。长痱子不是大毛病,但是宝宝身上痒,妈妈心里痒。用这20招预防一下,争取今夏不见到它。

20招让宝宝和痱子说拜拜

  温度防痱

  1、注意室内凉爽通风,但要注意不要让对流风直接吹到宝宝身上,还要护住宝宝小肚皮。

  2、闷热的天气,家里可以用空调保持在26℃的温度,湿度别超过60%

  护理防痱

  3、勤换衣服,保持皮肤干燥。衣服要宽大、干燥、柔软,最好是吸水性好的天然织物,以减少衣服对皮肤的刺激,同时还有利于散发身体的热量并及时更换汗湿衣服。内衣要经常换洗,保持清洁。

  4、夏天可以每天用清水给孩子洗两三次澡,但不要用太多的浴液、香皂,以免皮肤表面油脂流失过多。孩子从外边回来后不要用冷水洗浴,因为经冷水一激,原先张开的汗孔会突然闭塞、汗液潴留,极易引发痱子或加重病情。

  5、1岁以内的婴儿,大人不要整天背着或抱着,可以在凉爽通风的地方铺一草席,让孩子自己爬着玩。

  6、孩子出汗后,应尽快用细软的毛巾擦干,并及时用温水清洗,使汗液蒸发掉。擦汗时,不要用冷毛巾,温热的毛巾反而有利皮肤毛细孔张开,以达到彻底清洁皮肤的效果,感觉也舒服。

  7、如果孩子头发很浓密,会影响皮肤散热,容易长痱子。可以给孩子把头发剪短,但不要剃光头。因为剃头容易把头皮刮伤,引起感染。

  8、不要把宝宝夹在大人中间睡觉,这种鈥溂邪迤潱钊菀兹帽Ρι砩系娜攘课薹ㄉ⒎ⅲゐ蜃印

  9、尽量减少宝宝哭闹,否则易出汗,出汗后要及时擦干。

  10、健康宝宝刚入睡时都会出一身大汗,身上汗粘着,加上汗湿的衣服,很容易捂出痱子。宝宝刚入睡时,可在他的后脑勺和背上各垫1块毛巾,让它们吸汗,20分钟后换掉,再用热毛巾轻轻给宝宝全身擦一擦。皮肤干爽,痱子就捂不出来了。对于经常躺着的宝贝要勤给翻身,还应及时换枕巾,以免出汗刺激皮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招让宝宝和痱子说拜拜》摘要:不要让对流风直接吹到宝宝身上,还要护住宝宝小肚皮。 2、闷热的天气,家里可以用空调保持在26℃的温度,湿度别超过60% 护理防痱 3、勤换衣服,保持皮肤干燥。衣服要宽大、干燥、柔软,最好是吸水性好的天然织物,...
相关文章宝宝肌肤夏季防护必修课婴儿夏季如何治疗痱子
让宝宝们和缠人的痱子说“拜拜”婴幼儿别用成人痱子粉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