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婴儿洗护品的选择

2013-12-13  | 润肤 婴儿 保护 

  六个方面 选择合适宝宝的洗护品

  保护酸性保护膜很重要:

  妈妈可使用婴儿沐浴露系列、婴儿香皂之类纯净温和的婴幼儿产品为宝宝沐浴,彻底清洁宝宝肌肤的同时,给宝宝肌肤留下天然保护膜,保持肌肤滋润柔滑,又可有效抵御细菌侵入。

  角质层保护不可少:

  宝宝皮肤的角质层尚未发育成熟,真皮层较薄,纤维组织稀少,皮肤缺乏弹性,易被外物渗透,并容易因摩擦受损。

  妈妈应选用棉质及柔软的衣物和尿布,沐浴后为宝宝选择经高温消毒处理过的粉质细腻、不含杂质的婴儿爽身粉涂于全身,特别是皱褶处,能有效吸收剩余湿气。预防痱子及尿疹,令肌肤干爽舒适,同时减少肌肤摩擦,避免宝宝的娇嫩肌肤受损。

  保持水分平衡不可少:

  宝宝皮肤的真皮及纤维组织较薄,非常幼嫩敏感,而且抵抗干燥环境能力较差。有效的方法是使用不含香料、酒精的润肤霜,能保护皮肤的水分平衡。因妈妈和宝宝亲密接触,使用同一种润肤霜是极好的方法。切记,宝宝护肤品的牌子不能经常更换,这样宝宝的皮肤便不会对不同的护肤品做出调整。最好是选择婴儿润肤露,能有效滋润娇嫩的肌肤,在肌肤上留下一层滋润保护膜。

  防止皮肤过敏是关键:

  宝宝的免疫系统尚未完全成熟,抵抗力较弱,较容易出现皮肤过敏,如红斑、红疹、丘疹、水泡甚至脱皮等。建议妈妈用不含皂质和刺激物的婴儿沐浴露替宝宝洗澡。作用温和不刺激的婴儿润肤油、润肤露等护肤品,可避免宝宝皮肤过敏。

  体温调节要重视:

  宝宝汗腺及血液循环系统还处于发育阶段,宝宝调节体温的能力远远不及成人,所以容易产生热痱和发热。

  现在正是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宝宝洗澡不宜过度频繁,一周两次即可,因为过度清洗会将宝宝皮肤上的皮脂层洗掉,导致宝宝出现一些皮肤问题,得不偿失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婴儿洗护品的选择》摘要:儿沐浴露系列、婴儿香皂之类纯净温和的婴幼儿产品为宝宝沐浴,彻底清洁宝宝肌肤的同时,给宝宝肌肤留下天然保护膜,保持肌肤滋润柔滑,又可有效抵御细菌侵入。 角质层保护不可少: 宝宝皮肤的角质层尚未发育成熟,...
相关文章预防新生婴儿臀红教你如何给新生宝宝洗澡
护理新生儿的鼻腔护理新生婴儿的鼻腔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