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食谱:水煎包

2013-11-13  | 生坯 水煎包 面肥 

  主料:

  面粉650克,猪肉500克,净菜500克,面肥150克。

  辅料:

  香油50克,植物油30克酱油80克,精盐12克,味精4克,葱末30克,姜末10克,碱面4.5克。

  制法:

  (1)将猪肉剁成肉泥,放入盆内,加入酱油、葱姜末、精盐、味精拌匀,加少许水拌成糊状,最后加入香油、挤净水分的菜馅,拌匀。

  (2)将面粉放入盆内,加入面肥和温水325克,和成面团,待酵面发育起,加入碱液揉匀。

  (3)将发面团搓成长条,揪成50克3个的剂子,将剂按扁,擀成中间稍厚、周围较薄的圆皮。左手托皮,右手将馅打入皮子中心,然后捏褶,收紧剂口即成生坯。

  (4)将饼铛烧热,稍抹上一层油,将生坯码入饼铛,加入适量凉水(水内稍加面粉),盖上锅盖,待水烤干后,再洒一遍水,盖上锅盖,视包子底部出现一层薄锅巴时,再淋少许熟油,用铲子铲出,码入盘内即成。

  特点:味香,包子底焦黄而不硬,包子暄软。

  制作关键:煎包子时,生坯要从周围码起,逐圈码入中间,防止生熟不均现象。洒水时,要注意待煎制品快熟时洒;水洒在饼铛最热部位,可产生较多的蒸气;洒水后要立刻盖盖,防止蒸气跑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食谱:水煎包》摘要:,待酵面发育起,加入碱液揉匀。 3将发面团搓成长条,揪成50克3个的剂子,将剂按扁,擀成中间稍厚、周围较薄的圆皮。左手托皮,右手将馅打入皮子中心,然后捏褶,收紧剂口即成生坯。 4将饼铛烧热,稍抹上一层油...
相关文章小食谱:2款美味粥治疗宝宝腹泻做份爱心餐让宝贝不缺锌
怎样叫醒熟睡的宝贝如何帮宝贝形成生活规律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