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数学下册六套应用题经典试题(附答案)

2013-05-14  | 六套 小华 小明 

  1、四年级三班34个同学合影。定价是33元,给4张相片。另外再加印是每张2.3元。全班每人要一张,一共需付多少钱?平均每张相片多少钱?

  2、一辆汽车从甲地到乙地共要行驶580千米,用了6小时。途中一部分公路是高速公路,另一部分是普通公路。已知汽车在高速公路上每小时行120千米,在普通公路上每小时行80千米。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多少千米?

  3、小华家距学校2300米,每天步行上学,有一天他正以每分钟80米的速度前进着,一抬头看见路边的钟表发现要迟到,他马上改用每分钟150米的速度跑步前进,途中共用20分钟,准时到达了学校。小明是在离学校多远的地方开始跑步的?

  4、84千克黄豆可榨12千克油,照这样计算,如果要榨120千克油需要黄豆多少千克?

  5、一根绳子分成三段,第一、二段长38.7米,第二、三段长 41.6米,第一、三段长39.7米.求三段绳子各长多少米?

  6、三筐苹果共重110.5千克,如果从第一筐取出18.6千克,从第二筐取出23.5千克,从第三筐取出20.4千克,则三筐所剩的苹果重量相同,原来三筐苹果各有多少千克?

  7、小明和小华都是早上7:30从家里出发去上学,小明每分钟走120米,小华每分钟走80米,小明到达学校5分钟后发现忘了钢笔,就回家拿钢笔,7:55分和小华在路上相遇。从学校到家多远?

  8、一个学生的家离学校有3千米。他每天早晨骑车上学,以每小时15千米的速度行进,恰好准时到校。一天早晨,由于逆风,开始的1千米,他只能以每小时10千米的速度骑行。剩下的路程他应以什么速度骑行,才能准时到校?

  【答案详解】

  1、定价款+加印款=共付款

  共付款梅学生数=每张照片款

  33+2.3脳(34-4)= 共付款=102(元)

  每张照片款=102梅34=3(元)

  2、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速度脳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间=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路程

  120脳[(580-80脳6)梅(120-80)]=300(千米)

  本题也可以通过设x来求解

  3、跑步的速度脳跑步的时间=跑步的路程

  150脳[(2300-80脳20)梅(150-80)]=1500(千米)

  本题也可以通过设x来求解

  4、每榨1千克豆油所需豆子脳豆油的千克数=所需黄豆数

  (84梅12)脳120=所需黄豆数=840(千克)

  5、绳子的总长 - 第一、二段 = 第三段绳子的长

  (38.7+41.6+39.7)梅2-38.7=第三段绳子的长

  同理可求其它两段的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年级数学下册六套应用题经典试题(附答案)》摘要:、三段长39.7米.求三段绳子各长多少米? 6、三筐苹果共重110.5千克,如果从第一筐取出18.6千克,从第二筐取出23.5千克,从第三筐取出20.4千克,则三筐所剩的苹果重量相同,原来三筐苹果各有多少千克? 7、小明和小...
相关文章数学区:口述应用题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
口编应用题抓住重点字词 帮助学生理解应用题
苏教版四下《含有中括号的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四下《天安门广场》练习题
2017最新四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考试卷
2017年苏教版四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新北师大版四年级数学下册期中测试题
新课标四年级下册《位置与方向(二)》同步试题
苏教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乘法》测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数学期中模拟考试题
苏教版小学四年级数学下册期末总复习题
人教版小学四年级下册数学专项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