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避孕方法和计划生育指导

2013-04-07  | 生育 其生 避孕 

  生育一个聪明、美丽、健康的孩子,是天下父母的共同愿望。但在实际生活中,却有一些本身既健康又漂亮的夫妇,生育的孩子没有父母的优点,有的甚至还有遗传疾病。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至今全世界共发现的人类遗传性疾病已达5000 多种。

  但是怎样才能做到优生呢?我们知道,遗传病总是要通过婚姻和生育来进行扩散的。要实现优生,最重要的措施就应从婚育抓起。具体地讲,就是要实行优婚、优孕、优育、优教,这好比是一曲优美的鈥溗闹刈噔澙终拢溕克涓魉酒渲扳潱垂餐瓿梢桓鲅纤嗟闹魈忖斢派

  优婚就是说要严格选择配偶,但它并非恋人之间就人才、品德、风度、学历甚至地位、财产的选择,而是围绕优生这个主题,对配偶进行以医学遗传学为基础的选择。

  优婚的第一条就是禁止近亲婚配。远在春秋战国时代,古人就有鈥溎信眨渖晦澋募窃亍N夜痘橐黾彝シā分幸嗝魅饭娑ǎ衡溨毕岛腿阅谂韵笛捉菇峄椤b澮蛭捉峄椋嵩黾右糯牧礁鱿嗤湶√蜮澋慕岷匣幔鹕味⒐痔ァ⒌湍芏⒊沾舳约傲鞑⑺捞サ炔涣己蠊虼耍诜缮厦魅方菇捉峄椋饩驮谧畲蠓段谖派丛炝艘桓鍪钟欣奶跫

  其次是进行婚前检查,婚前检查包括由医生向男女双方进行详细的健康询问及家族遗传病史追询,并进行全身体检、生殖器检查及其他特殊检查。婚前检查能使男女双方得到有关性知识、优生优育常识以及新婚避孕方法和计划生育指导等。若有严重遗传性疾病及无法矫正的生殖器官畸形均不能结婚;另外,有一些人则需暂缓结婚或在婚后控制生育。因此,婚前检查是男女结婚前的一件大事,它能防患于未然,大大地减少遗传病的发生。

  优孕包括孕前准备,要选择一个最佳生育年龄和最佳分娩月份。一般来说,生育年龄以24--30岁之间最为适宜。因为这一时期的女性发育已致成熟,骨盆远见韧带和肌肉的弹性较好,卵子发育质量最高。生育年龄最好不要超过35岁,医学上称35岁以后生育为高龄初产。这个时期产妇的子宫收缩能力减弱,软产道纤维组织增多,难产的机会增加,容易致新生儿窒息、损伤和死亡。同时,随着年龄的增大,妇女的卵细胞逐渐老化,胎儿发生畸变的可能性增加,胎儿畸形率和其他遗传病发病率也显著上升。

  最佳分娩月份决定于最佳受孕时间,一般以夫妻双方的精力、智力和体力达到最高点时受孕最好。因此,新婚蜜月期阅应采取避孕措施。从优生观点看,过度疲劳和酒后受孕都会给胎儿发育和健康带来不利。在受孕季节的选择上,首先要避开冬末春初,即11--12月及来年的1、2月份;这段时间是病毒性疾病易发生的季节,同时受孕后产期正处在炎热的夏伏天,产妇易发生中暑,婴儿护理及喂养都将十分困难。而在3鈥4月份受孕,使整个妊娠期处于春末及夏秋季节,能够为孕妇提供足够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使胎儿发育所需要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等都能得到保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婚避孕方法和计划生育指导》摘要:孕、优育、优教,这好比是一曲优美的四重奏乐章,声部虽各司其职,却共同完成一个严肃的主题—优生。 优婚就是说要严格选择配偶,但它并非恋人之间就人才、品德、风度、学历甚至地位、财产的选择,而是围绕优...
相关文章选择适当有效的避孕方式给宝宝选个好时间
给宝宝选个好时间男性如何参与孕产期保健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