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大便困难的应对措施

2013-01-18  | 新生 新生儿 大便 

  对于新生儿大便困难,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 医学上便秘是指肠子运动缓慢,水分吸收过多,导致大便干燥坚硬,次数减少,排出困难。由于婴儿膳食种类较局限,常吃的食物中纤维素少而蛋白质成分较高,因此很容易发生便秘。

  新生儿大便困难一般的处理方法有:

  1、多喝水,建议在水中或牛奶中添加些黄金双歧因子,既可以预防和改善便秘症状,也可以促进钙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2、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注意清淡饮食,妈妈也要多喝水。

  3、给宝宝做腹部顺时针按摩,用手掌轻轻摩擦婴儿的腹部,以肚脐为中心,由左向右旋转摩擦,按摩10次休息5分钟,再按摩10次,反复进行3回。

  4、如多天未解,可用小儿开塞露。

  5、多喂水果,蔬菜汁水。每次吃奶的速度不可过快过饱,奶粉浓度要稀。

  建议:婴儿便秘应及时解除。由于婴儿的胃肠道神经调节不健全,胃肠功能发育不完善,若用药物通便,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发生腹泻等。所以,对婴儿便秘,食物疗法是最理想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大便困难的应对措施》摘要:症状,也可以促进钙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2、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注意清淡饮食,妈妈也要多喝水。 3、给宝宝做腹部顺时针按摩,用手掌轻轻摩擦婴儿的腹部,以肚脐为中心,由左向右旋转摩擦,按摩...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恼人状况新生儿的大便怎样才算正常
新生儿便秘要想到哪些疾病新生宝宝的恼人状况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