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便干燥及应对措施

2013-01-17  | 大便 干燥 菜汁 

  宝宝大便干燥最好的方法就是从饮食和排便习惯等方面来进行调理,让宝宝多喝水,吃一些蔬菜水果,每天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

  宝宝大便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大多数的宝宝大便干燥主要是营养过剩和食物搭配不当导致的。很多父母一味地增加孩子的营养,让食物中的蛋白质量很高,而蔬菜相对较少。小儿很少吃粗纤维及含渣多的食物,所以容易导致大便干燥。

  宝宝大便干燥该如何应对?

  1、改变饮食结构:主张母乳喂养,乳母应注意饮食均衡,不宜过食高蛋白食物,如鸡蛋、牛肉、虾、蟹等,应尽可能多吃青菜和水果。母乳喂养的婴儿出现大便干燥时,可另加润肠食物,如加糖的菜汁、橘子汁、蜜糖水、甜炼奶等。

  2、人工喂养儿易发生大便干燥,可适当减少牛奶的喂入量,添加辅食,如牛奶中加糖,喂食蜂蜜、梨汁、橙汁、番茄汁、菜汁等,以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幼儿可多进食蔬菜、水果、粗粮、番薯等。

  3、对营养不良的孩子应加强营养,增强体力,使腹壁和肠壁增厚,张力增加,从而改善大便干燥的症状。

  4、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建议孩子要做到每天排便一次,最好是在每天早起时排便。不要轻易更改排便时间,不随意减少排便次数。对于大便干燥的孩子,便前可先让其做下蹲动作,增加腹压,或顺时钟方向按摩腹部,促进肠管蠕动,达到排便的目的。

  小贴士:

  引起宝宝大便干燥的原因很多,妈妈要在日常生活中多观察,找到引起宝宝大便干燥的原因,针对性地进行调整,帮助宝宝摆脱大便干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大便干燥及应对措施》摘要:激肠蠕动,促进排便。幼儿可多进食蔬菜、水果、粗粮、番薯等。 3、对营养不良的孩子应加强营养,增强体力,使腹壁和肠壁增厚,张力增加,从而改善大便干燥的症状。 4、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建议孩子要做到每天排便一...
相关文章小儿大便干燥怎么办宝宝易上火大便干燥怎么办
孩子经常大便干燥怎么办?避免宝宝便秘吃菜很重要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