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多汗该如何进行护理?

2012-12-25  | 多汗 小儿 活动性 

  1、观察

  小儿多汗大多为生理性,如在气温升高时未能及时脱减衣服而致出汗。游戏、奔跑、跳跃后大汗淋漓,皆属正常生理现象。学龄前幼儿晚上刚入睡时,头、颈项部出汗,湿了枕头,深睡后即消汗,而健康状况良好,则不必过虑。

  婴儿期多汗首先要关注是否有活动性佝偻病,如缺少户外活动、不晒太阳、没有添加维生素D制剂,可请医生检查一下骨骼发育情况以协助明确诊断。儿童期多汗并有结核病接触史或者出现低热、消瘦等症状应去医院检查有无活动性结核病。

  小儿内分泌疾病较为少见。糖尿病患儿可表现多饮、多尿,早期可表现遗尿,伴消瘦、乏力。甲状腺功能亢进患儿多为较大学龄儿童,女孩多见,可表现为情绪不稳,食欲亢进而体重不增,怕热而多汗。小儿出现肥胖和生长发育迟缓,并伴有性征“男性化”现象,比如汗毛增多增粗,或长胡子,女孩出现阴蒂肥大,随年龄增长似男孩阴茎等,可能为肾上腺皮质增生,家长应带小儿作进一步检查,以帮助诊断。

小儿多汗该如何进行护理?

  2、治疗

  对小儿日常的穿衣盖被,应注意适度,随气候变化勤穿勤脱,避免过分保暖。如汗湿透了内衣,应及时更换,避免捂在身上,等于穿着湿衣服,反易着凉。可在换穿了干内衣后,立即给孩子喝些温开水,以助保暖。

  小儿出汗,尤其是晚上湿透衣服后易着凉,可到中药房去购买些中成药,如“玉屏风散”,既能止汗,又能预防感冒。

  小儿活泼好动,通常出汗比成人多,故每天应多喝水,以补充水分。

  因疾病引起的多汗,多伴有原发疾病的各种具体症状,应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并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多汗该如何进行护理?》摘要:去医院检查有无活动性结核玻 小儿内分泌疾病较为少见。糖尿病患儿可表现多饮、多尿,早期可表现遗尿,伴消瘦、乏力。甲状腺功能亢进患儿多为较大学龄儿童,女孩多见,可表现为情绪不稳,食欲亢进而体重不增,怕热而...
相关文章小儿多汗与疾病小儿多汗如何护理?
宝宝总是爱出汗是啥原因孩子多汗喝点糯米红枣粥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