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宝宝的红屁股护理方法

2012-05-15  | 开裆 宝宝 开裆裤 

  夏季初到,妈妈们就开始琢磨起怎么给宝宝的小屁屁减负的问题了。开裆裤理所当然是最好的选择,又透气又方便,但是,专家却认为,夏天,宝宝的小屁屁还是包着好,但是方法和材料的选择有讲究。

  布尿布捂出的尿布疹

  宝宝有尿布疹是因皮肤在闷热的环境下与尿液接触过长时间而导致的。布尿布需要时常检查和频繁更换,否则容易出尿布疹(也称“尿布性皮炎”)。门诊发现,用布尿布的宝宝尿布疹的发病率相当高,有的宝宝甚至严重到“屁股烂”。

  使用布尿布的婴儿几乎都受到尿布疹的困扰,其中6%为中度到重度尿布疹。随着婴儿使用纸尿裤的比例增高,婴儿尿布疹也随之下降了五到八成。但对纸尿裤的选择或者使用不当,让婴儿尿布疹仍有一定发生率。

  夏天包好宝宝的屁屁

  对纸尿裤的选择或者使用不当,让婴儿尿布疹仍有一定发生率。婴儿护理专家认为,除了选择干爽透气质量好的纸尿裤外,还应经常为宝宝更换纸尿裤,尤其在夏季,天气炎热,妈妈们纷纷为宝宝换上了开裆裤,再围上一条尿布,美其名曰更透气、更利宝宝屁股健康。而专家指出,布尿布和纸尿裤各有优缺点,而纸尿裤除了方便,还在防止尿布疹方面比布尿布更胜一筹,吸收力特强的纸尿裤效果更佳。专家还指出,让宝宝穿开裆裤,宝宝容易受凉,也可能感染蛲虫病或者造成皮肤伤害。

  小女孩儿尤其需要把屁屁包好,因此她们外阴发育差,缺乏雌激素,阴道上皮抵抗力低,很容易使外阴受到感染。而患外阴炎如果治疗不正确或治疗不及时,易并发阴道炎、尿道炎或膀胱炎,后果很严重。况且小儿外阴部皮肤柔嫩,在暴露状态下,也极易磨擦破损而引起发炎。

  很多宝宝喜欢坐在地上玩,或光屁屁骑小单车,穿开裆裤会使寄生虫钻进肛门里,还会因地板潮湿而使小屁屁和肛门出现湿疹或感染性皮炎。此外,如果患有脚气的大人光脚在地上走,那就很容易让喜欢在地上爬坐的孩子感染上霉菌性疾病。因此,用宽大、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把宝宝的小屁屁包起来吧。平时要注意孩子外阴及肛周的卫生,让宝宝勤洗手,不要用小脏手摸外阴部。

  如何对待宝宝“红屁股”

  已经发生红屁股时不要用热水和肥皂洗,要在换尿布后在红屁股处涂上鞣酸软膏或消过毒的植物油。有糜烂时可将患儿伏卧,用普通的40瓦灯泡照射,距离 30-50厘米,每次30到60分钟,使局部干燥。照射时需要有专人守护,避免烫伤。只要在治疗的同时注意护理好臀部的皮肤,臀红很快就会好转。

  如何预防宝宝“红屁股”

  其实只要家长精心护理,臀红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所以诸位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首先选用尿布要注意用细软、吸水性强的纯棉布,最好用白色或浅色的旧床单、棉衬衫、裤制做尿布。如发现小儿对一次性纸尿裤过敏应立即停止使用。不要用深颜色的布料,尤其是黑、蓝色的新粗布,这种布不易吸水,而且容易擦破小儿的皮肤。

  尿布要勤换洗,每次尿湿后应立即更换。每次大便后,用温水冲洗臀部及外阴部,并轻轻擦干,涂上些爽身粉和消毒过的植物油,对于腹泻的小儿更要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初夏宝宝的红屁股护理方法》摘要:随之下降了五到八成。但对纸尿裤的选择或者使用不当,让婴儿尿布疹仍有一定发生率。 夏天包好宝宝的屁屁 对纸尿裤的选择或者使用不当,让婴儿尿布疹仍有一定发生率。婴儿护理专家认为,除了选择干爽透气质量好的纸...
相关文章护理方法得当,宝宝远离尿布疹如何护理宝宝的小屁屁?
宝宝为何会有红屁股宝宝为何会有红屁股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