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食宝宝的尝味敏感性游戏

2012-03-29  | 敏感 宝宝 辅食 

  尝味游戏,在餐桌上进行,适合开始吃辅食的宝宝,这可以锻炼孩子嗅觉、味觉的敏感性,还可以丰富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

  游戏准备:不同味道的水果,例如苹果、梨子、桔子等;或者汤水,例如糖水、牛奶、米汤等;或者是做好的饭菜(但是味道不能太浓)。

辅食宝宝的尝味敏感性游戏

  游戏玩法:

  用不同味道的汤水或者水果先让孩子闻-闻,说说是什么味儿。

  给宝宝品尝,告诉宝宝名称和味道,让宝宝自己也学会分辨,再说出来。和刚才闻的时候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平时做好的饭菜也可以让宝宝品尝一下。

  还可以将这个游戏升级为闻味游戏,给宝宝不同的水果闻闻,告诉他水果的名称,然后让宝宝闭上眼睛,妈妈再取一个水果让宝宝闻,并说出水果名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辅食宝宝的尝味敏感性游戏》摘要:或者水果先让孩子闻-闻,说说是什么味儿。 给宝宝品尝,告诉宝宝名称和味道,让宝宝自己也学会分辨,再说出来。和刚才闻的时候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平时做好的饭菜也可以让宝宝品尝一下。 还可以将这个游戏升级为闻味...
相关文章如何满足孩子的需求好家长需具备育儿敏感性
幼儿认知能力发展中新闻敏感性的培养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