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房间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数学一年级上:《整理房间》教学实录

2012-03-15  | 本堂 北师大 实录 

  设计理念:

  1、 体现鈥溠茄笆У闹魅耍淌κ鞘а暗淖橹摺⒁颊吆秃献髡哜澋墓δ堋T谡馓每卫铮淌χ晃瓷琛⑻峁┝艘桓鲅爸兜那榫常谇榫持懈柚傅恪⒂盏迹皇寡约禾逖榈剿鞘且灾魅宋痰纳矸堇囱埃庋隹梢栽銮克堑闹鞫院妥孕判摹

  2、体现鈥溩鲋醒А⑼嬷醒р澋慕萄Ю砟睢b溩鲋醒А⑼嬷醒р澥墙ü怪饕宓闹匾枷搿1咎每蔚慕萄杓贫汲浞痔逑至苏庖坏恪H醚植僮鳎诓僮髦刑寤嵋庖濉⑻逖榉椒ā

  3、体现鈥溩灾魈剿鳌⒑献鹘涣鳌⑹导葱骡澋氖а胺绞健1咎每蔚纳杓疲饕切∽楹献鳌⒒ハ嘟涣鞯男问浇小=淌γ挥邢蜓鲡溗到题澓徒樯埽欠攀秩醚ゲ僮鳎顾窃诓僮髦杏兴寤幔兴栈瘢鸩叫纬赦満献鳌⑻致邸⑻剿鳌⒔饩鑫侍忖澋难胺绞健

  4、体现鈥溕钪写Υτ惺р澋幕纠砟睢

  教学内容:北师大版(一年级上册)第52~53页的内容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通过活动,初步体会分类的含义和方法,感受分类在生活中的作用,能对物体进行整理分类。

  2、能力目标:通过学习,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判断能力、合作交流能力。

  3、情感目标:培养有条理地思考问题与良好的生活习惯。

  教学重点:学会按一定标准来分类

  教学难点:能用不同的标准来分类

  教学准备:课件,各种实物图,各种球

  教学过程:

  一、谈话导入,感知分类

  师:小朋友们好,很高兴能和你们一起学习。我姓曾,你们就叫我曾老师吧,你们猜猜我今年多大了?(生猜)

  师:我今年30岁了,谁猜对了呢?你们对老师已经有一些了解了,老师也很想了解了解你们,谁愿意来介绍介绍自己呢?

  生介绍

  师:通过刚才的交流,我发现小朋友们都知道自己的年龄,那你们知识自己的属相吗?

  生:我是属龙的。

  生:我是属兔的。

  鈥︹︹︹

  师:请属龙的小朋友起立(生起立),属兔的小朋友向老师招招手(生招手),还有不同的属相吗?(没有)

  师:我们根据属相的不同把小朋友们分成了属龙的和属兔的,像刚才这样的过程就叫做鈥湻掷噔潯#ò迨榭翁猓悍掷啵

  师:现在就请属兔的小朋友学着小兔子跳一跳,属龙的小朋友学着龙的样子舞一舞吧!(学生活动)

  【评析:从学生自身熟知的属相着手,引入課题,初步感知分类。】

  二、动手操作,体验分类

  (一)整理房间

  师:你们的好朋友淘气也是属龙的,最近他搬了新家,大家想不想去他家看看?(生:想)

  师:那我们就一起去参观参观淘气的房间吧!(课件出示房间图)

  师:这就是淘气的房间,看到淘气的房间你有什么感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数学一年级上:“整理房间”教学实录》摘要:方式。本堂课的设计,主要是小组合作、互相交流的形式进行。教师没有向学生做说教和介绍,而是放手让学生去操作,使他们在操作中有所体会,有所收获,逐步形成合作、讨论、探索、解决问题的学习方式。 4、体现生活...
相关文章北师大:《整理房间》说课稿北师大:《整理与复习(三)》课堂实录
北师大:《整理书包》说课及教案北师大:一年级上册《分类--整理房间》教案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