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课外阅读练习题

2011-08-04  | 应聘 哈佛大学 一关 

  (一) 短文《 “先生,您认错人了” 》

  有一家外资企业很大的在中国招聘雇员,条件很非常苛刻。前往应聘的都是巨有高学历的人。

  当第一位应聘者走进房间时,主考的美国人立即露出兴奋之色,像他乡遇故知一样。这个美国人热情地说:“你不是哈佛大学某某专业的研究生吗?我比你高一届,你不记得了吗?”

  应聘的年轻人心里一震:“他认错了。”在此时,承认自己有哈佛大学的学历对应聘绝对有好处。但这个青年冷静地说:“先生,您认错了人。我没有到美国学习过,我只有中国大学的学历。”说话的时候,他已做好了不被录用的心理准备。

  没想到,主考的美国人透出惊喜之色。他说:“很好,刚才就是我们考试的第一关。下面我们进行业务考试......”

  1、 短文第一自然段有三处语病,你来当医生吧!(可用修改符号在原句上修改)

  2、说“先生,您认错人了”这句话的人是 。

  3、当第一位应聘者走进房间时,主考的美国人立即露出兴奋之色是因为:

  4、当第一位应聘者回答之后,主考的美国人透出惊喜之色是因为:

  5、这次招聘考试的第一关考的是: ;第二关考的是: 。

  6、读了这篇短文,你还读懂了什么?

  (二)短文《 眼睛 》

  我小时(侯 候)有一双好眼睛,记得在课余时,我常和同学比赛,看谁(忘 望)得远,看清楚,我得过好几次第一名。大家都kuā( )我是“神眼”。

  升中学后,我成了小说(迷 谜),经常(捧 棒)着厚厚的小说看,连吃饭、睡觉有时都wànɡ( )了。屋子里光线暗了,我就把书凑近眼。(座 坐)累了,就躺在床上看。这样时间长了,“神眼”变了近视眼。

  眼睛近视后真是受罪啊!看电影的时候,别人嫌jìn( )我怕远。看球赛,场上比分我看不见。上课,坐第一排还看不清黑板的字。后来实在没有办法,我只好( )了一(副 幅)眼镜。

  1、给文中的拼音写上汉字。

  2、去掉文中括号里不正确的字。

  3、这篇短文先写 ,再写 。

  4、短文用了哪几个例子来说明眼睛近视以后受的罪?

  5、读了这篇短文,我懂得了 的道理。

  (三)短文《 “我自己想出来的!” 》

  英国伟大的物理学家牛顿是在外祖母家长大的。外祖母很疼爱他,八岁上学后,还常常给他一点零用钱。小牛顿一不买糖果,二不买玩具,他把钱积攒起来,去买锤子和锯子。他喜欢自己动脑筋,做一些手工制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课外阅读练习题》摘要:年轻人心里一震:他认错了。在此时,承认自己有哈佛大学的学历对应聘绝对有好处。但这个青年冷静地说:先生,您认错了人。我没有到美国学习过,我只有中国大学的学历。说话的时候,他已做好了不被录用的心理准备。 ...
相关文章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六年级期中测试卷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