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民办幼儿园必须具备七个基本条件

2011-07-12  | 幼儿 民办 幼儿园 

  《城关区民办幼儿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近日正式出台。据悉,该《办法》还将通过保证合理用地、减免税费等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办幼儿园,扶持民办幼儿园特别是面向大众、收费较低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并在分类晋级方面与公办幼儿园平等对待。记者 刘庚

  A 民办幼儿园必须具备七个基本条件

  《办法》指出,民办幼儿园的开办者必须是本市户口,应当具有政治权利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必备的办学资金,并必须具有与保育、教育要求相适应的园舍、场地和办园设施设备及相关工作人员。

  幼儿园的硬件设施方面:总面积要达到500平方米以上,建筑面积不少于400平方米,户外独立活动场地不少于100平方米;招生规模要达到5个班以上(含五个班),按年龄分大、中、小班,每班人数一般为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幼儿园要配有游戏活动室、保健室等用房;教室应配有风琴 (钢琴)、电视机、VCD等教学设备和低层玩具柜;保健室配有身高和体重测量器、幼儿视力表;配备3件以上室外大型玩具;房屋建筑结构合理,室内通风、采光条件好。配有幼儿教室、寝室、厕所、盥洗室、园长办公室、厨房等用房;教室应配有一定数量、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桌面玩具和图书;厨房有配套的厨房设备和消毒柜,符合卫生部门的要求;配有保健箱,配备一般外伤用药及卫生消毒用品;配有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桌、椅、床。

  与此同时,《办法》还规定,园舍应设在3楼(含3楼)以下的安全区域内,严禁在污染区和危险区内开办幼儿园;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地面平整,无安全隐患,房屋平台外护栏高度要达到1.2米的标准;必须配备专职保安人员和安全监控设备以及必要的安全器械(头盔、钢叉、橡皮棍等)。此外,配备专职园长、教师、保育员、炊事员、保安及专(兼)职卫生保健人员(医师、护士或保健员)等,确保幼儿园保教工作的开展。园长应具有幼师中专以上学历,从事幼儿教育工作5年以上,获得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合格证书;教师应具有幼师中专以上学历,取得《教师资格证书》;保育员应具有初中以上学历;炊事员应具有健康证;保安应具有保安工作人员资格证;医师应当取得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医师执业证书》,护士应当取得《护士执业证书》,保健员应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受过幼儿保健专业培训,取得岗前培训合格证。

  B 不得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和兴趣班为由另收费

  针对广大市民普遍反映的民办幼儿园乱收费的问题,在该《办法》中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定,根据《办法》民营幼儿园的开办实行先登记审批、再招生的原则。未取得办园许可证和未办理登记注册手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举办幼儿园。对已经开办但未履行登记注册和申报审批手续的,由街道办事处责令开办者按照本《办法》的有关规定限期到教育局或街道办事处补办相关手续。对不符合办园条件的,区教育局应当责令其限期整改,鼓励优质公办幼儿园采取举办分园或合作办园的方式,与民办幼儿园形成协作共同体,扶持其发展。由城关区物价局负责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做好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和收费项目审定、备案、督察等工作,依法查处不具有办学资质擅自收费行为以及自立收费项目等行为。而民办幼儿园凭区教育局下发的书面批复,到区民政局进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到区物价局办理收费项目登记备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兰州:民办幼儿园必须具备七个基本条件》摘要:设施方面:总面积要达到500平方米以上,建筑面积不少于400平方米,户外独立活动场地不少于100平方米;招生规模要达到5个班以上(含五个班),按年龄分大、中、小班,每班人数一般为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幼儿...
相关文章关注兰州民办幼儿园发展状况(二)关注兰州民办幼儿园发展状况(一)
民办幼儿园特色发展浅探公办幼儿园放暑假宝宝无奈进民办园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