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实用方法帮孕期控制体重

2011-07-05  | 孕妇装 孕妇 体重 

  1、饮食日记:

  记录每天早、中、晚餐的饮食内容,帮助自己了解一天中所吃进的东,检视的时侯,反省自己是否吃进不该吃的东西。由记录中,达到控制体重、保健的双重目的。

  2、每天量体重:

  体重增加过快,是许多孕妇担心,而且也是妇产科医师所不愿意见到的情形。

  于是,如何控制体重增加的速度,就非常重要了。食不过量,是重要守则之一,而每天量体重,则可不断地提醒孕妇应该注意饮食内容,以免吃进过量食物,让体重直线上升。

  3、饮食过量,隔天节食:

  有时候,人们无法克制美食的诱惑,不小心贪吃了。待食物下肚后,才开始后悔。建议你,不妨减少第二天的饮食量,而且以吃清淡食物为宜,如此才能控制体重。

  4、设一天解禁日:

  了怕体重增加过快,孕妇们每天都要努力控制食量。为了犒赏自己的辛劳,可以在每周设定一天解禁日,在那天让自己放心进食,不再一斤一两的计算食量,满足吃的欲望。

  5、了解食物卡路里量:

  从书本、杂志中涉猎营养学的相关知识,了解食物的卡路里量,藉以控制热量的摄取。

16个实用方法帮孕期控制体重

  6、体重曲线图:

  每天测量体重,并制作成曲线图,以此为警愓。

  7、可突显曲线的孕妇装:

  孕妇装款式大都以长裙或长裤为主,虽然可盖住身体的曲线,但是相对地,也会让准妈妈疏于注意变形的体态。因此,改穿较短的孕妇装,来要求自己注意身材变化,才能维持美丽。

  8、想象产后瘦身的辛苦:

  减肥,对于女性而言,是件又爱又恨的苦差事。从怀孕开始,时时警愓自己,千万不要陷入减肥的深渊中。

  9、不买零食:

  逛超市买菜时,往往会在不知不觉中,顺手将饼干、糖果、巧克力等零食类,放进自己的购物篮里,埋下肥胖根源。所以,买菜时,只买必需品,克制自己购买零食的冲动。

  10、选择在家里和朋友见面:

  到朋友家做客,总是会客气地吃下对方好意准备的所有食物,于是,体重自然也会增加。改请朋友到家里来聚会,不但可以方便自己的饮食选择,而且还可以避免吃的过量。

  11、动手准备婴儿用品:

  着手制作、准备婴儿用品,时间便在即将为人母的快乐心情中度过,让妳根本无暇吃点心

  12、请老公严格把关:

  请老公每天确认准妈妈的体重数字,为老婆的体重严格把关。

  13、肚子饿时便外出散步:

  只要有饥饿感,便外出散步,分散注意力,即可减少吃东西的欲望。

  14、以胖女人的海报来自我警愓:

  在餐厅的墙壁上,贴张胖女人海报,每在用餐时,便先看她一眼,警告自己,一旦吃太多便会和她一样的下场。

  15、自己动手做点心:

  为了怕发胖,许多孕妇即使肚于饿,也不敢吃东西。其实,想要杜绝所有的点心,实在有些残忍,不妨自己动手做不发胖的低脂、低糖、高纤的点心满足囗欲。

  16、蒟蒻食品:

  蒟蒻,又名魔芋。嘴馋时,最难克制美食的诱惑,此时,不妨吃些蒟蒻等高纤健康食品,既有饱腹感,还可满足囗欲,一举两得。孕妇因腹部变大之故,容易出现便秘。

  含丰富纤维质的蒟蒻椰果,不仅清爽可囗,还可帮助排便。但是,蒟蒻椰果质地较硬,一定要细嚼慢咽,才不会噎着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6个实用方法帮孕期控制体重》摘要:中涉猎营养学的相关知识,了解食物的卡路里量,藉以控制热量的摄龋 6、体重曲线图: 每天测量体重,并制作成曲线图,以此为警愓。 7、可突显曲线的孕妇装: 孕妇装款式大都以长裙或长裤为主,虽然可盖住身体的曲线...
相关文章是否应该控制体重增加?增加顺产几率的六种方法
孕期如何控制胎儿的体重准妈妈孕期增重别没谱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