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iraffe is taller than the deer 教学设计

2011-04-20  | 疑问 教学 设计 

  《The giraffe is taller than the deer》

  教学设计

  一、教学设想

  注重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注重学生在课堂中的参与,注重在课堂中用鼓励性语言评价学生,用角色表演,激励学生的表现欲,让学生在参与中、表演中运用语言,掌握语言,是我本节课教学设计的出发点。

  二、教学内容

  本课是六年级第一学期第十课第一课时Let鈥檚 talk

  的教学内容,话题是鈥湺镡潱镅越峁刮≡褚晌示浜捅冉霞丁

  三、教学目标

  结合新课程标准和大纲以及本课实际,我将本课的教学目标设计如下:

  1、语言知识目标

  (1)会听、说、读写单词:heavy、 giraffe

  (2)进一步理解并掌握由疑问词which引导的选择疑问句和比较级句式的结构及其答语,并能做替换练习。

  2、语言技能目标

  让同学们在会话、表演中锻炼自己运用语言的能力

  四、教学重难点

  理解并掌握由疑问词which引导的选择疑问句和比较级句式的结构及其答语。

  五、教具的安排和使用

  依据英语教学的直观性,趣味性,实践性的教学原则,结合小组合作学习和任务型教学的新理念,我利用了胶水、自制教学图片、卡片、录音机等。

  六、教法、学法

  1、教法设计

  结合教材和学生的特点,在本节课的教学方法设计中,我从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认知水平出发,利用自制图画吸引学生的注意力,通过分组比赛,分角色表演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2、学法指导

  在本课中,通过小组合作探究的方式调动学生的求知欲,使他们始终处于积极主动的学习状态,通过听说训练,语言交际训练,师生互动,给学生一个自主交流的空间,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

  七、教学过程设计

  (一)诊断补偿,复习导入

  我们在第8课学习了选择疑问句

  请同学们举个例子:

  我们在第9课学习了形容词比较级

  请同学们说出形容词比较级一般句式的构成

  A+is/are+形容词比较级+than+B

  A用主格

  B用宾格

  并请同学举例

  我们在第8课和第9课已经分别学习了选择疑问句和比较级句式,这节课我们将把这两种语言结构结合在一起,做进一步的学习,学习第10课。

  (二)板书课题,口述目标

  1、板书课题:The

  giraffe is taller than the deer

  2、口述本课的两个目标

  1)能读会写本课的两个新词:heavy、 giraffe

  2)能听懂会说Let鈥檚 talk

  的主要内容,并能进行会话

  (三)出示图片,整体感知

  教师把自制图片贴在黑板上

  教师请一名同学到台前和老师一起表演对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The giraffe is taller than the deer 教学设计》摘要:句式的结构及其答语。 五、教具的安排和使用 依据英语教学的直观性,趣味性,实践性的教学原则,结合小组合作学习和任务型教学的新理念,我利用了胶水、自制教学图片、卡片、录音机等。 六、教法、学法 1、教法设计...
相关文章Unit 1 How Tall Are You第一课时PEP小学英语六年级(下册)期中测试卷听力
比较级形容词或副词 + than牛津小学英语6B Unit 1(第六课时)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