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岁1-2月营养知识:婴幼儿不宜多吃冷饮

2011-04-06  | 婴幼 冷饮 婴幼儿 

  婴幼儿喜欢吃冷饮,但冷饮的含糖量高,糖在代谢过程中消耗大量的维生素,可导致儿童体内维生素缺乏,使唾液、消化液分泌减少,造成食欲减退,影响正常的饮食。

  过多地吃冷饮对刚刚萌出的乳牙影响较大,牙齿适宜在35-39摄氏度的温度下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骤冷的刺激会引起牙髓组织的血管收缩、痉挛;牙齿长期受冷刺激的影响易诱发过敏性牙病和龋齿。

  吃冷饮过多会损伤舌粘膜上的味蕾。味蕾是感受味道的特殊结构,如果受到损害,饭菜味道再好也品尝不出来。

  婴幼儿大量吃冷饮,对咽喉部也有不良刺激,可诱发咽部、呼吸道炎症,出现咽痛、流涕、咳嗽等症状。个别过敏体质的孩子,如果咽喉部受冷刺激时间长,粘膜血管可急剧收缩,引起反射性喉痉挛,产生呼吸困难、口唇发紫等严重缺氧症状。抢救不及时,可危及生命。

  冷刺激还会引起胃部神经兴奋性增高,出现胃肠不适、腹痛、腹泻、呕吐。少数肥胖的婴幼儿,甚至会因为过量使用冷饮诱发肠套迭、急性肠梗阻的等急腹症。

  当然,给孩子适量吃一点冷饮是可以的。吃饭前后半小时内、清晨不宜吃冷饮。活动后出汗过多时,应先喝点淡盐水,补充因出汗失去的水分和盐分,帮助身体散发一部分热量,然后再吃冷饮。专家建议,100克冷饮最好分几次给孩子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岁1-2月营养知识:婴幼儿不宜多吃冷饮》摘要:、呼吸道炎症,出现咽痛、流涕、咳嗽等症状。个别过敏体质的孩子,如果咽喉部受冷刺激时间长,粘膜血管可急剧收缩,引起反射性喉痉挛,产生呼吸困难、口唇发紫等严重缺氧症状。抢救不及时,可危及生命。 冷刺激还会...
相关文章高汤干扰吸收宝宝不宜早喝婴幼儿不宜多吃冷饮
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婴幼儿腹泻后不宜停食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