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标

2011-01-17  | 二日 京城 竞标 

  一个极具吸引力的项目,竞标者众多,强手如林,一路淘汰,到末了只剩势均力敌的两强。

  两方代表一男一女。最后一轮较量还是女士优先。她没再重复已讲过多遍的己方优势,她只陈述了一个故事———

  很多年前,南方小城有个极普通的女工。眼看车间的小姐妹都做了人妻人母,她却年近三十而不着急,她说没看到一个想嫁的人。

  一日去隔壁串门,见邻家姑娘与一男子坐着闲聊。那男子大高个,一口标准的国语,是京城某艺术高校的教师。她当下决定要嫁这个人。

  第二日她过去与邻家姑娘讲:“你可以把那人介绍给我吗?”邻家姑娘说:“你疯啦,他是我的男朋友啊。”她说:“你不给我介绍,我只好自己去认识他。”她开始给他写信,长长的,一封又一封。当然,不会有回音。

  她向厂里请了事假,用整一个月的工资买了一张去京城的火车票。

  当她站在他面前时他根本认不出她,他在女友家从来也没有注意过长相平凡的她。

  她自我介绍说:“我就是给你写信的那个人。我是第一次来北京。我在北京举目无亲。你可以拒绝我的感情,但我既然来了,无论如何你得陪我玩三天。三天后我原路回去,从此不再打扰你。”他想不出理由来拒绝她。三天以后,他决定娶她。

  “那故事发生在70年代,那故事中的女主角,就是我。”参加竞标的女工程师最后说。她的对手当场宣布退出。

  她竞标成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竞标》摘要:意过长相平凡的她。 她自我介绍说:我就是给你写信的那个人。我是第一次来北京。我在北京举目无亲。你可以拒绝我的感情,但我既然来了,无论如何你得陪我玩三天。三天后我原路回去,从此不再打扰你。他想不出理由来...
相关文章一座球场只卖200美元中班社会:特别的市场
“爱心棋社”举行开班仪式教育随笔---唱妈妈的歌
狐狸和兔子
五个小故事隐藏的人生大寓意
鸭妈妈找蛋
三只小羊智斗大灰狼
大灰狼来敲门
小羊和灰狼
智多星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智斗大灰狼
小熊的尾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