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摘抄描写景物的句段》教学设计

2010-05-18  | 摘抄 黄果树 描写 

  教学目标:

  1、教育学生在课外阅读中经常积累描写优美的句段,丰富自己的语言,提高写作水平。

  2、培养学生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欣赏水平。

  3、培养学生初步的语言鉴赏能力。

  教学准备:课前布置学生阅读课外读物,选择一些写景的好文章,找出描写美丽风光的好句佳段,并摘抄到笔记上,认真体会好句佳段的好处。

  教学过程:

  1、启发谈话,导入新课

  同学们,通过本单元的学习,我闪游览了祖国的一的一些风景名胜,如:庐山、日月潭、黄鹤楼、黄果树瀑布等让我们对美丽的祖国有了新的认识,你还读过别的描写祖国风景的文章吗?把你喜欢的认为优美的景物描写摘抄下来,与同学们欣赏好吗?

  板书:摘抄写景的句段。

  2、播放音乐,出示黄果树瀑布挂图

  让学生一边听音乐,一边观察图画,教师用优美的词句把图画的内容说出来,让学生感觉图画的美。

  (1) 课前预习,搜集描写祖国风光的文章。

  (2) 知道选材①文章哪些话或句子给你留下深刻地印象?

  ②为什么喜欢这句话?

  3、小组合作

  (1)选出自己喜欢的文章仔细阅读,找出自己认为优美的景物描写的词句,画出来,与同组同学一起读一读。

  (2)百自己认为好的句子,段落有感情的读给同组同学听。

  4、把小组内认为好的句、段读给班级同学听,师生共同欣赏,师生评价

  5、选一段话或几句自己认为优美的优美的句子摘抄下来

  6、选抄其他同学摘抄的句段。

  7、总结

  教材分析:

  本篇习作指导有两部分内容。一部分首先引导学生回顾本单元学习内容,从而对美丽的祖国有了新的认识。然后扩展延伸,让学生把课外读过的有关祖国风景名胜的文章中描写优美的句段摘抄下来,丰富语言积累,并与同学共同欣赏,提高自身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和写话水平。另一部分提示学生摘抄时,可选一段话或几句话来摘抄,以突出对某一事物的完整描写。

  教学理念:

  创设情境,通过欣赏,找出佳句摘抄,体会好句佳段的积累价值。引导学生读书,增大阅读量,积累一些好的句段,丰富自己的语言,提高写作水平,从面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良好习惯,提高欣赏水平。

  教学重点:边读边欣赏,找出好句佳段并摘抄下来。

  教学难点:选择文质兼美的写景文章去读,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良好读书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摘抄描写景物的句段”教学设计》摘要:段,并摘抄到笔记上,认真体会好句佳段的好处。 教学过程: 1、启发谈话,导入新课 同学们,通过本单元的学习,我闪游览了祖国的一的一些风景名胜,如:庐山、日月潭、黄鹤楼、黄果树瀑布等让我们对美丽的祖国有了新...
相关文章教科:《抄描写景物的句段》教学设计教科;《周围也有好景物》教学设计
人教:《七月的天山》教学设计一教科:《春》教学设计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