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侧卧、俯卧和仰卧哪个最好

2010-01-30  | 俯卧 人员 研究 

  美国全国儿童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儿科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说,他们选取目前在20岁至40岁妇女中间流行的24种母婴杂志,然后对杂志中有关婴儿睡姿的图片和文章进行了分析,这些图片介绍的睡姿包括侧卧、俯卧和仰卧等。

  研究人员建议,婴儿睡觉时最好让其平躺,并与父母分床,周围最好不要有毛毯、枕头或毛绒玩具等,以防婴儿猝死。

  婴儿猝死综合征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常见原因之一,多见于3个月至6个月大的婴儿,患儿通常在熟睡中突然死亡。不过,婴儿猝死综合征的确切病因迄今仍不明确。医生们一直认为,它可能是一些小问题累积起来的结果。此前一些研究显示,造成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因素可能包括遗传缺陷、俯卧睡眠、房内过热或缺氧等。

  美国研究人员对多本母婴杂志中介绍婴儿睡觉姿势的图片和文章进行分析后认为,超过30%的图片以及许多文章推荐的婴儿睡姿是不安全的,容易导致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

  研究结果显示,妈妈们从这些主流杂志中了解到的婴儿最佳睡姿与医生推荐的可预防婴儿猝死综合征的睡姿有很大出入。研究人员指出,杂志向妈妈们推荐的婴儿睡觉环境有不少是不太安全的,妈妈们从杂志中获得的建议未必在实际生活中对她们的孩子最有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觉侧卧、俯卧和仰卧哪个最好》摘要:睡姿包括侧卧、俯卧和仰卧等。 研究人员建议,婴儿睡觉时最好让其平躺,并与父母分床,周围最好不要有毛毯、枕头或毛绒玩具等,以防婴儿猝死。 婴儿猝死综合征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常见原因之一,多见于3个月至6个月大...
相关文章宝宝选择怎样睡姿才更安全哪种睡姿能睡出好头型
婴儿选择怎样睡姿才更安全新生儿哪种睡眠姿势最舒服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