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表现欲是一种积极的心理品质

2009-10-19  | 表现 表现欲 孩子 

  孩子的表现欲是一种积极的心理品质,当孩子的这种心理需要得到满足时,便会产生一种自豪感。这种自豪感会推动孩子更有兴趣去学习新东西,探索新问题,获得新的提高。看到新鲜事物或学到新的知识,孩子们往往会迫不及待地让父母知道,以获得表扬和赞赏。

  所以如何正确对待孩子的表现欲,值得所有家长重视。专家认为,为了使孩子的身心健康地成长,家长应该正确对待并注意保护孩子的表现欲,而不是无视或压抑孩子的表现欲。父母可以应根据孩子的个性特点对其进行适宜的训练和培养,让孩子在不断的自我表现中发展并完善自己。

孩子的表现欲是一种积极的心理品质

  呵护好孩子的表现欲,父母们哪怕只是点点头,一个微笑,其实都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满足和鼓励,从而增强孩子的表现能力和自信心,为有效地学习知识和发展创造能力奠定情感基础。

  当然,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家长也应当适时地引导孩子懂得各种社会规范以及人际交往规则,告诉孩子什么时候可以表现,什么时候不能,以免孩子滋生虚荣心理,不合时宜地过度表现。

  不要以为只有成年人才有强烈的表现欲,其实孩子小小的内心早有了表现自我的想法。很多父母应该都遇到过这样的事,当家里有客人的时候,孩子都特别高兴,而且喜欢在客人面前唱歌跳舞来表现自己,一旦获得客人的称赞,孩子更会喜不自禁。

  很多家长会认为这是孩子的鈥溔死捶桠澅硐郑依锟腿艘欢嗪⒆泳外溩运底曰扳澠鹄戳恕S谑且恍┘页せ崃⒖碳右灾浦梗蛘咄闯夂⒆右槐吖怨源湃ァ4有睦硌侠此担涫嫡馐嵌囊恢中睦硖卣鳎浦硐钟1硐钟且蚨晕乙馐兜拿确⒍模宜孀抛晕乙馐兜脑銮慷⒄梗且恢智楦蟹从Γ礁咝耍硐钟驮角苛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表现欲是一种积极的心理品质》摘要:的身心健康地成长,家长应该正确对待并注意保护孩子的表现欲,而不是无视或压抑孩子的表现欲。父母可以应根据孩子的个性特点对其进行适宜的训练和培养,让孩子在不断的自我表现中发展并完善自己。 呵护好孩子的表...
相关文章家长应学会保护孩子表现欲保护孩子的表现欲
善待孩子的表现欲表现欲与性格有关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