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题:搭好玩的积木

2008-10-21  | 积木 小猴 小班 

  活动目标:

  观看情境表演,知道与同伴一起玩桌面玩具时,要有次序地拿放玩具。

  活动准备:

  1、布袋木偶小猴、小狗各一只。

  2、桌面小积木一筐,放在一张桌子的中间。

  活动过程:

  (一)组织幼儿围成半圆坐好,教师的左右手分别套上小猴、小狗的木偶,藏在身后。

  (二)教师操纵木偶情境表演鈥溛颐钦庋驸潯

  1、出示小猴、小狗,并互相问好,告诉幼儿:小猴、小狗要一起玩玩具啦,看看,它们是怎么玩的。

  2、小猴把放在桌子中间的积木筐拿到自己的面前,小狗说:鈥湴淹婢叻旁谧雷又屑浒桑蠹叶寄玫玫健b澬『锼担衡満玫拟潯>桶淹婢呖鸱诺搅俗雷又屑洹

  3、小狗说:鈥溛矣没驹旆孔印O纫豢槌せ尽b澬」反涌鹬刑袅艘豢槌せ痉旁谧雷由稀

  4、小猴说:鈥溛矣没驹齑笈凇O纫豢榇蠡尽b澬『镌诳鹱永镎已秸遥业搅艘豢榇笠坏愕幕荆贸隼捶旁谧雷由稀

  5、小狗说:鈥溛以斓姆孔邮锹糖奖冢倚枰豢槁袒锯澬」氛伊艘豢槁袒灸贸隼捶孔映せ镜纳厦妗

  6、小猴说:鈥溛乙豢楹旎锯潯P『锎涌鹄锬闷鸷旎痉旁诖蠡镜纳厦妗

  7、教师分别操纵小猴、小狗一块一块拿积木,直至搭出大炮和房子的造型。

  (三)引导幼儿观看小猴、小狗搭造的大炮和房子。教师表扬小猴、小狗能一块一块拿积木。

  (四)告诉幼儿:玩具玩好啦,看看小猴、小狗怎样收玩具。教师操纵木偶将积木自上而下一块一块拿起放回筐里,然后放回玩具架上。

  (五)用小猴、小狗的口吻告诉幼儿:鈥溞∨笥眩颐鞘钦庋嫱婢叩模婊臼币嬉豢槟靡豢椋婧煤笠豢橐豢榉呕厝ァG肽忝且蚕裎颐钦庋嫱婢吆寐穑吭偌b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吃点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主题:搭好玩的积木》摘要:玩具啦,看看,它们是怎么玩的。2、小猴把放在桌子中间的积木筐拿到自己的面前,小狗说:把玩具放在桌子中间吧,大家都拿得到。小猴说:好的。就把玩具筐放到了桌子中间。3、小狗说:我用积木造房子。先要一块长积木...
相关文章用箱子做成积木用箱子做成积木(附图)
小班幼儿活动中的自我保护亲子互动游戏:一个,一个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