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合适夏令营四步曲

2008-10-12 大洋网  | 夏令 夏令营 芭蕾 

  暑假即将到来,很多家长都在着手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夏令营。如今的夏令营项目花样百出,如名校之旅、英语村、减肥训练、海外修学游等等,很多家长反映种类太多了不知道如何选择。有的家长为孩子报了个夏令营,到头来孩子却不喜欢。那么,究竟家长应该如何为孩子选择一个合适的夏令营项目呢?这里为家长们介绍选择夏令营的四个步骤。

  Step 1

  了解孩子的特点与爱好

  夏令营虽然是家长给孩子选的,但是具体选什么内容,还是要以孩子的需要为主。因此,如果孩子平时功课学习已经很紧张,最好不要选择强度过大的封闭夏令营,给孩子选择一些轻松活泼的专门科目夏令营,像舞蹈、绘画,调动起孩子的学习兴趣。比如广州高越舞蹈学校这个暑假将开展“艺术夏令营”,通过参加夏令营,把单纯的芭蕾舞课程与艺术知识讲座、与艺术名人的交流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夏令营中了解更多与芭蕾舞相关的知识。

  而平时不好动的孩子可以为其选择户外活动较多的夏令营,通过和其他孩子的互动来培养其对运动的兴趣;平时娇惯任性、不善与人交往、心理素质较差的孩子则可以考虑一些素质夏令营,比如广州睿航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这个假期推出专门针对儿童情绪管理、时间管理训练的“管理自我、快乐成长”夏令营,还特别邀请香港心理学专家和资深亲子关系导师亲自辅导。

  因此,在选择夏令营时,家长应从孩子的实际情况出发,最好和孩子一起商量,切莫跟风或按大人的意愿随意选择。

  Step 2

  合理安排夏令营时间、内容

  夏令营的时间长短则应根据孩子的年龄来定,小学阶段的孩子最好在一周左右;中学生可以稍长,两到三周都可以,不宜过长影响假期功课的完成;同时还要考虑孩子的身体状况是否承受得了。夏令营最重要的是寓教于乐,让孩子体会到放松和快乐。因此家长在选择夏令营,尤其是一些科学类的夏令营,不宜选择填鸭式集训夏令营,这往往容易引起孩子反感,事倍功半。

  Step 3

  考察组织者的资质

  在当前夏令营市场还需要规范的过程中,父母选择夏令营还需慎重,要了解举办的机构、组织人员资格,以确保夏令营能让孩子渡过一段安全、有益的时光,确保孩子安全并有收获。

  Step 4

  依据家庭情况量力报名

  夏令营一般都是收费的,父母要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并不是收费越高水平越高。有些孩子可能会因为班上同学报了一个高价的夏令营而想跟风报名,在这个时候,家长应该先考察这个夏令营活动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如果不是很适合孩子,对家庭来说负担也过重,家长应该把实际情况告知孩子,让孩子学会体谅父母,做出正确的选择,以免因此产生亲子矛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选择合适夏令营四步曲》摘要:术知识讲座、与艺术名人的交流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夏令营中了解更多与芭蕾舞相关的知识。而平时不好动的孩子可以为其选择户外活动较多的夏令营,通过和其他孩子的互动来培养其对运动的兴趣;平时娇惯任性、不善与人交...
相关文章儿童夏令营变成了豪华游换个环境让孩子喜欢上英语
孩子上兴趣班安全责任谁负京城流动儿童公益夏令营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