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活动:找“帮助”

2007-04-16  | 记号笔 小女 帮助 

  目标:

  1、体会“帮助”的含义,知道帮助不是一件东西,它是给别人的一句安慰的话,一声体贴的问候,一个小小的行动。

  2、通过多种方式,让幼儿感受帮助别人的快乐,产生乐意去帮助他人的愿望。

  准备:

  幼儿用图一套、图片4张、小女孩手偶、音乐磁带一盒、幼儿操作材料(桌子、椅子、记号笔、快乐小花)

  活动过程:

  一、激发幼儿兴趣,直接引出故事内容。

  1、“今天我请来了一位新朋友,你们猜猜会是谁呢?”(出示小女孩的手偶)“哦,是位小女孩,小女孩今天来是要向我们小朋友要一样东西,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问问她吧!)“小女孩你想要什么?”

  2、原来小女孩想要一个帮助,小朋友们有吗?谁有帮助呢?小女孩的这个帮助是什么东西呢?是什么意思呢?让我们跟着她一起去找找,看看吧!

  二、欣赏故事,理解故事内容。

  1、结合图片教师讲述故事一遍,

  提问:小女孩在寻找“帮助”的时候,都碰到了谁?

  他们给小女孩帮助了吗?(教师引导提问如:山羊给小女孩帮助了吗?野牛呢?猴子呢?)

  2、他们对小女孩说了什么?(学说动物们的对话)

  3、最后小女孩找到帮助了吗?谁来告诉我?帮助是什么?

  三、体会“帮助”的含义。

  1、帮助到底是什么呢?

  2、故事里山羊帮助小女孩了吗?是怎样帮助她的?(说说野牛、猴子)

  3、(请幼儿欣赏故事片段“这时候……小女孩说我找到帮助了!”)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动物们和小女孩在做什么?(可以引导幼儿进行表演,体会互相帮助)

  4、理解帮助的含义:(教师适当提示),山羊陪着小女孩找是帮助,野牛、猴子一起都是帮助,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大家紧紧靠在一起,其实这些都是小女孩要的帮助。

  5、小女孩终于找到帮助了,她的心里怎么样?那我们也去找找哪些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好吗?

  四、

  1、观察四幅图片,引导幼儿开展讨论。

  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吗?我们应该怎么来帮助他们?(引导幼儿和同伴一起去看看、讨论讨论)

  交流刚才自己和同伴讨论的内容,说说:谁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应该怎么样去帮助他们?(讨论的时候引导幼儿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将这4张图张贴在黑板上)

  2、你有没有帮助过别人?你帮助了谁?是怎么样帮助他的?你的心里怎么样?他的心里在样?

  3、小结:其实每一个人都需要帮助,也能帮助别人,帮助不一定是要做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只要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就是帮助。

  五、活动延伸

  1、幼儿动手操作(放音乐)

  2、活动结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活动:找“帮助”》摘要:们给小女孩帮助了吗?教师引导提问如:山羊给小女孩帮助了吗?野牛呢?猴子呢? 2、他们对小女孩说了什么?学说动物们的对话 3、最后小女孩找到帮助了吗?谁来告诉我?帮助是什么? 三、体会帮助的含义。 1、帮助到...
相关文章蒙班周活动预设表大班社会活动《常用的标志》说课稿
认识人类家园活动研究大班社会活动:有趣的门票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