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宝宝不“怕生”?

2006-03-15  | 陌生 认生 怕生 

    婴儿在6个月以后,已经能够区分经常接触他的人和陌生人。大多数婴儿不愿意接近陌生人,因为他们对不熟悉的人缺乏安全感。因此当有陌生人抱他或者亲近他,对有的孩子而言,甚至当陌生人只是靠近他时,他就会表现得惊恐不安,这就是陌生人恐惧,也就是俗话所说的“认生”。

    对待出现陌生人恐惧的婴儿,妈妈可以让孩子与陌生人保持一定的空间距离,而妈妈与陌生人很轻松地说说话,显得很高兴的样子。孩子就会明白:“哦,看来这个人并不可怕。”等到孩子的情绪平定下来,他便有可能出于自己对陌生人的好感和好奇,自己主动与陌生人接近和交流起来。这就为发展孩子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让宝宝不“怕生”?》摘要:松地说说话,显得很高兴的样子。孩子就会明白:“哦,看来这个人并不可怕。”等到孩子的情绪平定下来,他便有可能出于自己对陌生人的好感和好奇,自己主动与陌生人接近和交流起来。这就为发展孩子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
相关文章怎样处理宝宝的怕生心理怎样处理宝宝的怕生心理
处理宝宝的怕生心理怕生是记忆能力发展的体现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email protected]